泉州市区坪山路与丰泽街交叉口试行信号灯控制,出大坪山隧道左转可按信号灯通行
时间:2017-03-28 15:48 浏览量:

  根据近期流量调查发现,大坪山隧道大量的进城左转交通流,主要通过直行丰泽街掉头后绕行,或者出隧道右转至仕公岭立交掉头后经坪山路与丰泽街交叉口下穿隧道完成绕行,但随着车流量的日益猛增,高峰期丰泽街进城方向车流拥堵严重,坪山路与丰泽街交叉口下穿隧道也因车流量饱和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为了能进一步提升坪山路与丰泽街交叉口的通行能力,缓解丰泽街晚高峰进城方向的拥堵情况和坪山路下穿隧道的事故发生率,支队根据城市道路提升行动的部署,45日起对坪山路与丰泽街交叉口交通组织进行尝试性调整,具体方案如下:



    

  一、进城方向出坪山隧道后增加左转专用车道,原隧道口处掉头区往西平移30米,其余方向车道保持不变。

  二、坪山路与丰泽街交叉口增加两相位信号控制,相位一允许丰泽街西进口机动车直行,坪山路南进口机动车掉头;相位二允许坪山隧道东进口机动车左转,坪山路南进口机动车右转。其余未提及方向机动车不受信号灯限制。

  也就是说,届时,该交叉口有四个方向的车流受信号灯的控制。即,大坪山隧道出来左转方向,坪山路往大坪山隧道右转方向,丰泽街往大坪山隧道直行方向,坪山路南进口机动车掉头区。经过该交叉口的车辆应严格按照信号灯的指示停走。

  

 

  

  

  

    

 

  

  

  

  三、丰泽街与丰冠路交叉口公交大厦前社会车辆掉头区封闭。

  四、丰泽街与祥远路交叉口东西两进口取消高峰期禁止左转和掉头的管制措施。  

                

  需广大市民特别注意的是:

   一、出坪山隧道后直行丰泽街方向仍不受信号灯控制。

  二、为防止左转专用车道排队车流溢至隧道内影响直行车流,隧道口施划了禁停黄网格,当左转专用车道已停满候灯车辆时,隧道内左转车辆请直行至丰泽街掉头绕行,避免在隧道口黄网格区域停车被监控抓拍。

      

  三、由于隧道内禁止变道,请广大驾驶员根据安吉路上提前设置的坪山路与丰泽街交叉口相关指路标志与车辆行驶方向标志提示,进坪山隧道前就选择好车道,避免在隧道内变道形成安全隐患。

  四、本次调整仅针对机动车辆,非机动车和行人仍继续通过人行天桥过街,另我队将加派警力,严查非机动车利用隧道口掉头区逆向通行的违法行为,同时将启动周边高清视频,对隧道口加塞、逆向行驶的机动车进行抓拍。

  五、丰泽街与祥远路交叉口自东往西方向的左转、直行车道改为左转、掉头车道。

  该节点交通状况比较复杂,试行调整后可能还会有一些新的交通问题出现。交警部门将密切关注交通状况,根据实际适时进行优化调整。


4月5日起,东湖街与灵山路交叉口启用人行过街信号灯    

  国道324线东湖街段既是连接中心城区与城东片区的主要通道,又是作为南安永春德化等地往来惠安福州方向的重要过境通道,客货车较多且常年交通量大。而东湖街(东段)与灵山路交叉口处的人行横道作为北侧尚园小区与南侧凤山社区居民的最主要的生活性过街通道,行人非机动车流量大。因此,该节点的机动车通行与居民过街之间存在了较大冲突,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为确实解决该路口人行过街难问题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交警部门将于4月5日起,在东湖街与灵山路交叉口设置路段人行过街信号控制系统,将机动车通行与人行过街从时间上进行分离。届时,请广大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根据交通信号有序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