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公安机关城市交通管理水平提升工程现场会在石狮圆满召开
时间:2016-11-02 15:00 浏览量:

  11月1日,泉州市公安机关城市交通管理水平提升工程现场会在石狮圆满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有关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工作部署,学习借鉴石狮市公安局工作经验,泉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卢炳椿,省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傅仰余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泉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卢炳椿

  

  省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傅仰余

  

  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庄金山

  

  石狮市政府副市长杜举胜

  

  石狮市公安局局长刘南辉作经验介绍

  

  

    

  全市各县(市、区)的蜀黍们坐在一起,以石狮道路交通管理为例,共同探讨“路通人和”的宜居城市建设。

    

    1.智能交通保畅通

     

  

  

  

  

  

  

  

  

    高大上的交通智能指挥中心集成了视频监控系统、智能执法系统、指挥调度系统、信息服务系统等10个应用系统,实现集交通运行监测、交通信息服务、应急指挥调度、勤务监督考核等功能为一体的可视化指挥调度,为交通智能管理奠定坚实基础,使市民的出行更加顺畅!

      

      2.警营文化暖警心     

  


    

      

    在繁重的工作之余,浓郁的警营文化让民警得以舒缓身心。大集体的温暖,让民警更有归属感,使民警能更安心的工作。

    

    

  3.一路绿灯一路顺

  

  “绿波带”是指一大波绿灯的交通线路,在行驶的过程中实现一路畅通无阻。市民们只要按道路规定的时速行车,整条路经过的路口都会是绿灯。目前,石狮市福辉路、濠江路、八七路、香江路等八条主要路线均设有绿波带。

  4.公民警校学知识

  

  

  

  

  

  

  

  

  

  这是一所神奇的学校!能够实现科技互动、真实体验功能的学校。现在正被蜀黍们围观的是其中的交通馆,交通馆分为室外馆和室内馆。在这里,市民们能通过交通知识问答、模拟驾驶等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并在体验交通事故模拟碰撞装置中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5.“微循环”大效应

  

  

    

    交通微循环是指对片区的周边道路进出车辆实行单向行驶,减少交通冲突和交汇,使车辆有序通行。同时,在道路两侧增加施划停车位,缓解停车难的问题。有了“微循环”,路不堵了,车好停了,有经过该路段的亲们,你们觉得如何呢?

    

    6.交通事故处理“321”模式

  

  



    

      

      近年来,石狮交警贴近民生、紧扣民意、创新机制,探索出交通事故处理“321”模式,即依托“快处队、攻坚队,调处队”三支队伍,坚持“专业、规范”两种理念,树立实现“和谐便民”一个目标。2016年1-10月份,共受理交通事故类警情20504起,办理各类刑事行政案件101起,先后收到锦旗35面,表扬信41封。

       

  

      和谐是我们永远的追求

    

      通畅是我们朴实的承诺

    

      拼搏是我们傲娇的资本

    

 

      荣光是我们前进的勋章

      

  

一路畅行,是我们一起努力的方向!

文明交通,你我同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