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交警组织开展交通综合整治,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时间:2016-09-07 16:00 浏览量:

  近期,我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组织警力开展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加强客货运输车辆特别是客车、危化品运输车、渣土车、“营转非”大客车、校车以及农村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涉牌涉证、客车违规载货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典型案例曝光台】

1.酒驾男子试图调包,一查还是网上在逃人员

8月31日晚上22时38分许,在南安市美林桥头基督教门口,一名男子看到执勤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时,试图下车与副驾驶座上的同行人员互换座位逃避检查,然而这异常一幕没有逃过执法民警的双眼。民警立即上前对驾驶闽CV5×××车座上的男子潘某某进行检查,发现该男子涉嫌酒驾,该男子随即被送往医院抽血检测,经检测该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6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当民警进一步查询后,发现该男子还系因故意伤害罪被网上追逃的人员。

2.核载5人的小车挤下了8人

9月5日,丰泽交警大队在辖区内设检查点,于后渚大桥查获一起汽车超员。经检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8人,超员3人,民警当场告知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根据相关法律,对其进行处罚。

3.货车超载217%,被记7分

8月25日下午15时许,在晋江东石镇东升路路段,一男子驾驶闽DB7×××号重型自卸货车,因涉嫌超载、未携带机动车驾驶证被晋江东石中队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核实,该车辆超过核定质量217%,驾驶员将被依法处以驾驶证记7分,罚款1520元的处罚。

4.出租车超载2人,被记12分

9月4日晚21时许,在晋江金溪路段,许某驾驶闽CTB×××出租车,因涉嫌营运车辆载人超员(核载5人,实载7人)被晋江陈埭中队执勤民警当场查获。该车驾驶人将被依法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