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喜迎二十大 护航保平安”道安包联督导工作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2-09-09 17:07 浏览量:

 

 

98日上午,泉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喜迎二十大 护航保平安”道安包联督导工作部署会。副市长、公安局长肖进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进才指出,各级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道路交通安全是公共安全监管的重要方面,关乎安全生产工作,直接影响社会安全稳定,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


肖进才强调,要全力配合省道安办督导组到我市开展道安指导帮扶工作,按照已经制定的全市道安包联督导工作方案要求,认真落实落细督导措施,压紧压实督导责任,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

 

肖进才要求

 

一要务必深化认识。深化对政治站位的认识。市道安办主动想前靠前,早部署、早推动,迅速组织开展包联督导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紧迫性和敏感性,严格按照“四个必督”,做到 “六个必查”,确保督导工作落地见效。深化对组织架构的认识。今年,省道安工作领导小组机构完善后,泉州在参照执行的基础上,将市道安办升级为“双主任”架构,组织保障得到加强,道安工作力度空前。深化对当前形势的认识。今年来全市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但是泉州“人、车、路、企”等交通管理体量大、全省占比高,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稳中有忧、稳中有险的安全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多管齐下全力做好各项道安管理工作。

二要务必紧盯重点。紧盯问题重点。围绕“道路隐患整治、重点运输企业源头监管、重点车辆安全隐患治理、重点群体隐患治理、严重交通违法整治、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6个方面共27项重点工作开展包联督导,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紧盯机制重点。认真落实《泉州市县、乡、村三级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职责规定(试行)》等三份文件要求,层层传导压力责任,构建“市县一体、属地为主、乡镇主责”的道安管理体系,确保监管无盲区、无漏洞。紧盯目标重点。抓牢“牛鼻子”,清单化整治道路隐患,全面推进“六类隐患”治理动态清零;抓实“节骨眼”,系统化推动综合治理,严厉查处酒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深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警示震慑,提升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意识;抓准“主脉搏”,信息化赋能实战需求,利用科技化、数据化手段提升道安工作能力水平。

三要务必压实责任。压实属地主体责任。各级党委政府、道安办要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属地管理、完善体制机制等方面落实领导干部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切实把责任体系落到实处。压实部门监管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各自道安监管职能,坚持“一竿子插到底”,主动履职担责,切实真督实查,达到“督一镇促一县”“督一企业促一行业”的目的。压实企业安全责任。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内部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改善安全生产条件,确保隐患消除在源头。压实末端管理责任。乡镇、村居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细胞”作用,把责任压实到末端、把工作落实到“最后一米”,促进基层道安工作持续稳定发展。

四要务必实现目标。高位借力。主动联系属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结合道安风险问题清单,做到上级精神传达、风险隐患交办、责任后果提醒、工作要求明确“四个到位”。同向发力。实行“一周一会商”“一周一回头”机制,科学分析,共同研判,加强指导,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绝不放松、一追到底、见底清零。形成合力。坚持条块结合、责任捆绑、压力同担、工作齐推,形成“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告知提醒、帮扶指导、整改收账”的工作闭环,坚决守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实现“隐患整改要彻底、较大事故不发生、一般事故持续下降、农村事故总体减少”目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道安办主任潘华培围绕“部门任务分工、道安责任重点、督导工作要求”等三方面对道安包联督导工作进行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道安办主任曾国志主持会议。市道安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