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行动!精准打击!泉州多地交警严查这类重点车辆,一批车被查处曝光......【交通大整治】
时间:2021-03-15 15:13 浏览量:

 

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泉州鲤城、德化、安溪交警部门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严查渣土运输车、大货车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鲤城交警大队持续开展“飓风”治超行动,于35日凌晨查获5辆超载车辆。经过磅检测,这5辆超载违法车辆载物均在百吨以上,也就是俗称的“百吨王”。

 

 

 

“百吨王”落网

 

在“飓风”行动中,鲤城交警大队民警发现,一部重型半挂牵引车多次在凌晨2时至5时行经辖区笋江路、南环路等路段,监控显示该车运满石料,存在超载嫌疑。大队民警立即围绕该线索展开调查,发现除该车外,还有几部大型货车以车队的形式深夜在南环路、笋江路、江滨路等路段行驶。经进一步研判,民警摸清了该车队的2条运输路线。

 

 

 

5日凌晨3点许,鲤城交警大队民警在江滨南路设卡,3小时内成功拦截并扣留涉嫌超载的5部货车。经过磅检测,被查获的5部车辆全部超载达100%以上,且总重量均超过百吨。五位涉案的驾驶员因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被民警依法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1500元的处罚,同时扣留车辆。

 

 

 

 德化、安溪交警严查货车超载 

 

38日,德化交警大队民警在德化县省道215线195公里处,查获连某驾驶闽C5MJ55货运车辆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违法行为,标准值1495kg,实测值17215kg。民警依法对其给予驾驶证记6分,罚款1500元处罚,同时扣留车辆。

 

37日,德化交警大队民警在德化县国道355线169公里处,查获曾某驾驶闽E168N5货运车辆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违法行为,标准值1575kg,实测值14540kg。民警依法对其给予驾驶证记6分,罚款1500元处罚,同时扣留车辆。

 

 

39118分许,安溪交警大队湖头中队民警在安溪县感德镇洪佑村路段,开展货车超限超载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中,查获吴某生驾驶闽DB0966重型自卸货车涉嫌超载。经过磅,该车核载15990KG,实载46225KG,超载达100%以上。民警依法对其给予驾驶证记6分,罚款1500元处罚,同时扣留车辆。

 

 

请所有货车驾驶人、货运企业都牢记以下几点:

 

超载增加轮胎压力,易发生爆胎。超载行驶会使轮胎发生变形,加大摩擦,导致轮胎寿命缩短,极易发生爆胎事故。

 

超载易导致制动失灵从而引发侧翻。货车超载后转向沉重,离心力增加,影响汽车操纵性能,会延长制动距离甚至导致制动失灵。超载货车在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货车,极易发生侧翻。

超载影响车辆及公共设施的使用寿命。车辆超载会使安全技术性能发生改变,关键部件损耗严重,如焊点断裂、车架变形、发动机负荷过大等,大大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且超载车辆严重破坏公路、桥梁等公共设施,给公路、桥梁结构带来灾难性的打击。

 

货车超载危害大

泉州交警将持续开展整治曝光行动

请广大货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依法行驶

拒绝违法

别因一时侥幸

毁了自己、毁了他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