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撞车、满身酒气……他还嘴硬:“抽血就抽血,我又不怕!” | 一线微观
时间:2020-11-13 10:20 浏览量:

 

  

20201028日,浙江温州苍南县。下午14:28分,一辆白色轿车绿灯起步时,刚进入路口便被一辆闯红灯的厢式货车以极快速度撞上车身左侧,随后又被推挤着撞上道路护栏。事故导致轿车司机受伤、挡风玻璃破碎、两侧车身严重凹陷。货车则因超载,在紧急制动时发生侧翻,车窗大面积碎裂,机油和水泄露一地。此外,交通信号灯和路灯杆也被撞倒在地。 

  

  

  

交警赶到现场发现,货车司机廖某浑身酒气,但他坚称自己没有喝酒,拒不配合呼气检测。当交警警告他若不配合就要去抽血检测时,廖某依然嘴硬: 

  

  

  

“抽血就抽血,我又不怕!” 

  

  

  

在去医院抽血的途中,已被测得127mg/100ml呼气结果的廖某继续扯谎: 

  

  

  

“酒,我确实没喝” 

  

“我就是嚼了十几个槟榔” 

  

“我要出差,我就不可能喝酒” 

  

  

  

然而,抽血检测结果显示,廖某血液酒精含量达139mg/100ml,确属醉驾,已涉嫌危险驾驶罪。 

  

  

  

经查,廖某在前一晚喝了一杯白酒,早起后觉得很清醒,就打算替老板运海鲜到福建。行至事发路口,为了抢在绿灯结束前通过路口,便踩油门加速,结果不仅没过去,还因速度过快、车辆超载导致无法及时躲避正常通行的轿车。经过磅测量,该车超载30%以上,这正是廖某紧急制动时货车侧翻的主要原因。 

  

  

  

最终,廖某不仅因闯红灯、醉驾、超载负事故全部责任,还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