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差1秒 险些发生惨剧! | 覆车之戒
时间:2020-10-09 17:33 浏览量:

 

 

2020106日,济广高速江西境内。18时许,江西高速交警七支队七大队民警在拥堵路段车流尾部示警时,发现有三辆车发生追尾,相关人员和车辆均停留在快车道上,便立即上前指挥人员向右侧护栏外疏散。 

  

相关人员刚离开现场不到1秒,留在现场示意后方车辆减速停车的交警,忽然发现一辆大货车失控快速冲向事故现场,便立即跳进中央护栏内躲避。一辆看到交警示意已经减速的小车被大货车猛烈撞击,并撞上前面三辆事故车,最终导致五辆车严重受损。 

  

幸运的是,正是交警指挥疏散的这1秒,救了第一次事故中数人的生命! 

  

再次提醒所有驾驶人:虽然假期已经结束,但这两天依然会有不少人员和车辆在返程,途中切记要遵守法规,谨慎驾驶。万一发生追尾剐蹭等事故,一定要根据“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迅速在事故现场后方150米(夜间、雨雪雾天等恶劣天气下加大到200米)外设置警示牌,然后人员立即撤离到安全地带报警,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来源: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