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赶时间接孙子放学,老人骑电动车环岛中逆行! | 开学季
时间:2020-09-11 10:59 浏览量:

 

当前,各种中学校、幼儿园基本均已开学,对很多父母来说,由于日常忙于工作,接送孩子上下学的任务就落到了爷爷奶奶们的头上。 

  

 

但是,老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相对较弱,随意穿行、逆行、闯红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相当常见。近日在浙江杭州建德市,就有这么一个案例。 

  

 

91日下午18:09分,建德市一处环岛路段发生惊险一幕,在车流密集的环岛内,一位老年人骑着电动车逆行! 

  

 

交警迅速将其拦截并进行调查,得知老人今年72岁,当天去接孙子放学,因时间紧迫,一着急就逆行了。 

 

老人的儿子称,他在杭州上班,夫妻俩实在抽不出时间每天接送孩子,让老父亲接儿子放学也是无奈之举。他对父亲骑电动自行车接孩子一直持反对态度,曾因为规劝无效砸了家里的一辆电动车,可是父亲不听劝,背着他又重新买了一辆。 

  

 

最后,交警将此次事件通报给老人所在社区,由家属及社区共同对老人的不良出行习惯进行监督、纠正,同时对老人逆行的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款50元,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人的交通安全问题值得我们一起重视、共同努力。下面这段视频,是建德市近几年发生的典型老年人交通事故案例,希望家有老人的人们引以为戒,像小时候他们教导我们一样,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常识等教给他们。▼ 

 

 

 

来源: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