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要在拘留所里过大年,还丢了工作,这名公交车司机栽了!【平安春运交警同行】
时间:2020-01-22 15:51 浏览量:

 

公交车司机,手中的方向盘关系到一车乘客及马路上其他人的安危,可谓责任重大,但17日上午,却有一名公交司机因为酒驾被查了。 

 

【点击下方观看视频↓↓】 

  

*视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视频来源:新闻广角】 

  

117日上午7时许,惠安交警大队螺城中队民警在广海中学路口对过往车辆的司机进行酒精测试抽查。 

  

当民警检查到一辆公交车时,公交车司机对着酒精测试仪吹起后,测试仪突然发出警报,这让执勤民警感到有点不可思议,怎么公交车司机也酒驾?为了慎重起见,民警将司机带下车,用另一台仪器再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每75mg/100ml 

  

  

  

经查,张某是惠安公交公司25路的一名司机。据他交代,前一天晚上有朋友从外地回来,大家很久未聚,一高兴便喝了几瓶,不料酒精到早上还未退,他对此也非常懊悔。 

  

 

  

随后,民警告知公交车驾驶员张某因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将被依法处以罚款5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拘留15天,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张某看到处罚结果后,十分后悔,自己不但“饭碗”不保,春节还得在拘留所过了。 

  

 

不少驾驶人仍认为晚上喝了酒, 

  只要当时不开车, 

  次日开车就不属于酒后驾驶了。 

  其实,交警蜀黍在对酒后驾驶的认定 

  是根据驾驶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来决定的, 

  具体什么时间喝的酒, 

  对认定不构成影响。 

  

交警提示 

 

“隔夜酒驾”应当引起大家的重视,司机朋友在头一天晚上如果喝酒较多,经过一晚上的休息后,身体并没有将全部的酒精分解掉,建议在大量饮酒后次日早上至中午前不要驾车出行。否则一旦构成酒驾行为,将会面临严厉的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