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失踪3天被交警找到:“我想回家吃饭” | 一线微观
时间:2019-11-15 15:40 浏览量:

 

1021日晚1855分,河北高速交警涞水大队接到警情:张石高速往石家庄方向29公里处有人在骑行,交警立即赶往现场找到了骑行人。骑行人是一位老人,浑身脏乱,似乎在外已久,面对交警喊话,他不仅不肯停车,反而加速骑行试图躲避。 

 

见此情形,交警持续喊话,告诉老人“不要怕,我们是来帮你回家的”。 

 

老人听后,终于肯停了下来,说:“想回家,好长时间没吃饭,要回家吃饭”。 

 

由于一时之间无法获知老人的家庭住址等信息,交警将其带到大队,安排食堂师傅煮了面条。老人一边吃一边连连称赞:“好吃,好吃,再来一碗。” 

  

 

见老人吃得开心,精神也慢慢放松,交警便与他闲聊,看是否能问出家庭信息。在无意间,老人说了一连串数字,交警快速拿出手机拨了过去。接电话的是一位女子,交警向她说明了身份,并询问其家中是否有老人走丢。 

  

听完交警描述后,女子非常激动,称自己患有老年痴呆的父亲已走丢三天,家人都很担心,也早在派出所报了案,但一直没有找到。 

  

 

21时许,其家人过来认领老人。“你们警察能把他救回来很不容易,因为老人有点糊涂,对警察也有点害怕,你们能救他回来,还照顾得这么好,真是辛苦了”。 

 

上车回家之前,老人家属再次感谢交警:“你们真是帮了我们家大忙,让我们一家人能团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