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移动“炸弹”栽了——【一线微观】
时间:2019-09-17 17:05 浏览量:

 

烟花爆竹的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环节都需要严格的审批程序,非法运输烟花爆竹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运输过程中如果发生挤压、碰撞,极易引起爆炸和燃烧事故。但是就是有这么一些驾驶人,他们罔顾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铤而走险用普通车辆运输烟花爆竹,置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于不顾。 

  

20199131652分许,惠安大队螺城中队执勤人员在政法路口执勤时,发现一部号牌为闽CM679A的厢式货车由快速通道由东往西方向行驶至政法灯控路口时,突然倒车调头,刚好被正常行驶车辆堵住在路中,执勤人员发现后马上对其进行拦截。 

  

在对驾驶员的证件进行检查时,民警询问驾驶员为什么要调头,驾驶员说话支支吾吾,且神色慌张。民警立即觉察到不对劲,对驾驶员进行控制,并对车辆进行检查。 

  

当民警打开车辆后车厢时,发现后车厢了载了满满一车厢烟花爆竹,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经询问,驾驶员吴某无危险品运输资质许可,也无购买烟花爆竹相关票据,存在较为严重的道路交通及治安安全隐患,属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行为。 

  

最终,民警依法对吴某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并将吴某移交至惠安城关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等待吴某的将会是法律的严惩。 

  

泉州交警提醒: 

 

私家车运载烟花爆竹非常危险,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负责专门运载烟花爆竹的车辆及驾驶员必须依法取得危险品道路运输许可,按规定时间、路线、速度行驶,并要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设置警示标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