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买新车,却省钱买假牌!
时间:2019-04-03 11:03 浏览量:

重庆的潘某刚买了一辆新车,却想省钱不办理正规牌照,为图省事竟同街边广告联系,在网上花200元购买了一副假牌。近日,从广东来福建游玩,不曾想刚进入福建省界就被龙岩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查获,潘某因实施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处行政拘留10日。

当天,龙岩高速交警支队闽粤省际执法服务站执勤民警,通过“天网”集成指挥平台预警在长深高速公路B线3243公路处,一辆车牌号为粤AB***8香槟色小型汽车为假牌车,执勤民警随即组织布控,在省际执法站,将该车拦截,刚开始,驾驶员潘某坚称车是自己刚买的,车辆的牌照也是自己在广洲交警支队合法取得,并向民警出示了购车手续等相关证明材料。但执勤民警通过系统核查,粤AB***8号牌没有对应车辆,无相应机动车信息。在铁的事实面前,潘某只好承认,该车号牌是自已在网上花200元购买的,本以为高速公路没人会査,没想到第一次上路就栽了。

交警提示

套牌假牌车辆扰乱了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套牌、假牌、遮挡号牌、涂改号牌、变造号牌者的目的就是逃避违法违规制约,出现交通事故时有逃逸的有利条件,这类车往往在公路上违法行驶,严重影响正常的道路通行秩序,给其他交通参与者造成安全威胁、给受害人造成损失。同时也会带来重大的交通事故隐患,给交通管理工作增加难度和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