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走亲访友,开车莫饮酒
时间:2019-02-07 10:21 浏览量:

   

 

  举国欢庆之时,他们在岗位执勤;万家团圆之际,他们在路上奔波,用坚守和付出,换来新春千家万户的平安与吉祥。 

    

 

  春运以来,截至25日,全省共查处酒醉驾违法行为2978起;春节期间, 截至25日, 全省共查处酒醉驾违法行为306起,其中,福州交警支队查处27起;福州高速交警支队查处5起;厦门交警支队查处20起;厦门高速交警支队查处8起;漳州交警支队查处40起;漳州高速交警支队查处9起;泉州交警支队查处46起;泉州高速交警支队查处17起;三明交警支队查处29起; 三明高速交警支队查处3起;莆田交警支队查处22起; 南平交警支队查处33起; 南平高速交警支队查处5起;龙岩交警支队查处27起; 龙岩高速交警支队查处3起;宁德交警支队查处8起; 宁德高速交警支队查处3起;平潭交警支队查处1起。

    

    

  男子除夕夜醉驾肇事被蜀黍强制醒酒 

    

    

  242320分左右,驾驶人庄某宝饮酒后驾驶超标电动车在洛江区安泰路万发街灯控路口撞上正在等待信号灯的小车。接报警后洛江交警大队民警迅速赶至现场,控制肇事车主庄某宝,当晚送至医院醒酒。经检测,庄某宝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70mg/100ml。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侥幸心理作祟,低估隔夜酒 

    

  25日上午9点半左右,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永春收费站查获一起隔夜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经了解,驾驶员郭某平时在厦门同安工作定居,除夕回永春老家和族人相聚,席间开心饮酒。大年初一一早打算带妻小去龙岩岳父岳母家。考虑到作夜饮酒的郭某本来是想由老婆驾驶,因为忘记过年放假期间高速对七座以下小车免征,怕老婆不知道到哪里给ETC卡充值,便侥幸由自己驾驶,想开到收费所充值后再换成老婆,没成想刚开到永春收费站匝道,就被交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郭某体内酒精含量为66.35mg/100ml。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交警提示 

 

  每个人因体质不同,酒精在人体内代谢时间长短也不同,不要抱有“自己酒量大,没事!”或者“酒后多喝水”的侥幸心理,我们一定要坚持“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哪怕是“隔夜酒”也要确定解酒后方可驾驶!不要等到被逮着了才清醒认识到“隔夜酒”的威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