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觉得自己可以开车没有问题......
时间:2019-01-29 16:19 浏览量:

临近过年几个人聚在一起吃吃火锅喝喝酒肯定是少不了的,三两下喝高兴了,就“喝完这杯还有三杯”觉得反正待会叫个代驾回去睡一觉就好了,不影响明天开车。

这样听起来是不是没什么毛病?不不不,有些情况下就算你喝完酒后睡了一觉也还是会因为“隔夜酒”被查出酒驾!

125日,福州高速二大队民警

就查获了这样一起“隔夜

酒精测试值达167mg/100ml !!

怎么回事?

详情见↓

 

酒醉驾成本

▎饮酒驾驶

(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一次记12分,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罚款。

▎醉酒驾驶

(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

■醉酒驾驶机动车是刑事犯罪,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在发生事故后有“肇事逃逸”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喝完酒要隔多久才能开车?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对酒精的排解能力也不同。一般喝了一瓶啤酒或一两葡萄酒或半两白酒,那么最少也需要10-20个小时(此时间为科学醒酒时间)以后才能碰车。如果前一天实在喝大了,那第二天您还是别开车了,老老实实的“往后稍稍”,老老实实地歇24小时以上,这样最稳妥。

另外,凡事无绝对,一些代谢能力差的可能需要休息更久。

温馨提醒

大家一定要正视“隔夜酒”!

①如果第二天要开车,前一天最好避免大量饮酒,并且预留充分的代谢时间。

②如果前一天泡吧等娱乐活动时间较长,导致休息时间不足,第二天应避免开车,因为酒精对产生疲劳有促进作用,无法保证开车时的正常状态。

③如果前一天喝醉了,第二天还是别开车了。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车友们能不喝还是别喝了

将安全隐患降低到最小

你们觉得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