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逃逸的背后…… | 覆车之戒
时间:2019-01-09 16:49 浏览量:

     

  14日清晨6时许,广西南宁。邓某驾驶出租车由西向东正常行驶时,遇一辆逆行的路虎迎面而来,出租车车头严重受损,驾驶人及两名乘客均受伤,画面触目惊心。而路虎车驾驶人却在交警来之前弃车离开。 

    

 

  南宁交警二大队启动逃逸事故侦查预案,根据车辆信息和监控视频,很快锁定了肇事路虎车司机罗某。当日下午17时许,交警在罗某住处将其查获。 

    

    

    

  据罗某交代,自己凌晨开车犯困,一不留神就开到了对向车道,于是导致了事故发生。目前,肇事车辆已被交警扣留,罗某因涉嫌肇事逃逸被警方控制,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安全TIPS 

  冬季气温低,人体机能不够活跃,加上昼短夜长,人体褪黑素分泌比夏日要多,易导致人体长时间处于困倦状态中。因此,冬季开车,要严防疲劳驾驶。 

    

  ◆ 开车前一天要保证充足睡眠,勿熬夜。 

  ◆ 科学安排行车时间,尽量避免夜间开车,尤其是凌晨时段,白天则要注意避免午后时段。 

  ◆ 注意劳逸结合,白天连续驾驶时长不要超过4小时,之后要选择安全地带停车休息至少20分钟;若有夜间驾驶需求,连续驾驶时长不要超过2小时。 

  ◆ 长途驾车出行,尽量找一名搭档,轮流驾驶。 

  ◆ 避免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开车,以免肌肉僵硬诱发疲劳,可在开车时小幅度调整坐姿和深呼吸。 

  ◆ 若行车途中出现疲劳、困倦症状,可开窗呼吸新鲜空气,或饮用咖啡等提神饮料。最稳妥的方法是在安全地带停车,下车活动腰腿、颈肩等肌肉,待疲劳缓解后再上路。 

    

  最后,一条预防疲劳驾驶的视频送给大家。 

     

    

  ▲ 视频:《驾车疲劳 三招见奇效》(天津交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